使用小助手

什么是盆底肌

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,什么才是最重要的?精致的脸蛋儿?饱满的苹果肌?坚挺的胸?纤细的腰?亦或是丰满的臀?其实很多女性都不知道,她们追求外在的性感与美丽,都不如一块叫做“盆底肌”的肌肉重要。它是女性体内最神奇、最与幸福相关的肌肉。不仅关乎着女性的健康,还与女性的性福有关。

耻骨尾骨肌

盆底肌位于女性盆腔内,是封闭骨盆底的肌肉群。它从前方的耻骨延伸到后方的尾骨,如同一个吊网一样将子宫膀胱直肠等器官托住。阴道、尿道和肛门也被这张“网”紧紧吊住。盆底肌又叫耻骨尾骨肌。英文叫pubococcygeus mucles(简称“PC肌”)。因其与“爱”有关,俗称为“爱肌”。

托住器官

为什么说盆底肌对于女性而言是最重要的呢?因为盆底肌托着子宫。一旦盆底肌松弛,那么女性就容易子宫脱垂,这直接影响到健康。盆底肌松弛,也会使得女性的阴道变松。如果把阴道比作一个袋子,那么盆底肌肉就像绑住袋子的皮筋。皮筋松掉了,袋子口也散开了。这关系着女性的性福。同时因为“袋子口”松了,也让女性更容易被各种病菌入侵感染,变得体弱多病。不仅是子宫和阴道,尿道也会收到影响,盆底肌松弛的女性容易漏尿,这不仅使身体健康收到影响,也会使女性变得不自信。更为严重的甚至会使得大小便失禁,影响女性日常生活。

通过上面简短的介绍,大家对盆底肌有了一定的认识。盆底肌紧致,不仅使女性变得更健康与性福。还能够使女性,尤其是婚后女性家庭和谐,人也更自信。对于女性而言,盆底肌实在是十分重要的一块肌肉。